这段时间会说很多废话,欢迎取关

【普洪】长路漫漫(短篇未完/非国设)

#ww2相关/非国设/短篇

长路漫漫      by上官静音


-我有一枚旧铁钉,它活在潮湿阴暗的角落,斑斑锈迹给它披上一件褐红色的长衣衫。
人们告诉我,让我扔掉那块一无用处的废铁。-


这条长长的小路仿佛通向世界的尽头——伊丽莎白不记得自己究竟是走了多久,更不清楚自己为何要踏上这条‘漫漫长路’,她只是慢腾腾的走着,一边绞尽脑汁的思考着,试图能通过路旁令人尤升熟悉的景物回想起她此刻到底身处于何方。

没由来的,她的脖子真是酸疼得令人难忍,以至于她不得不伸出手来捏揉下后颈僵硬的肌肉,来舒缓这样的不适。
她看见自己手背上有一道浅浅的结了痂的血痕,像是被小树枝尖利的梢头所划伤,一条不痛不痒的伤疤——接着她想起来,那是自己还小的时候,她常常是一整天不知收敛的待在外边,和住在附近的男孩子们打作一团,有时候甚至还会干脆穿一套男装——他们已然化身中世纪的骑士,以手中的木枝为正义之剑,要斗败恶龙,拯救高塔上被囚禁的公主。

嘿,别急着笑,谁的童年没有些回忆起来便令人忍俊不禁的历史呢?

伊丽莎白轻笑起来,她进一步想起,曾经被她那副全然没有淑女气质的样子气到满脸涨红的罗德里赫,他总是希望能将她培养成一位窈窕淑女,由内而外的,自幼开始培养。

这位贵族少爷的理念没有错误,计划实行的开始也一帆风顺,直到她生命中冒冒失失地闯来一位大笨蛋先生。

眼前的景物变得豁然开朗起来,她想起来了,路边小巧的不知名的野花开的正盛,一两只白色的蝴蝶扇动着翅膀飞过她的眼前——这里是她年少时跟随罗德里赫一同旅居德.国南部时待过的小镇,也是她多数童年记忆的发生地。这条小路的尽头是一棵高大的苹果树。
 
好像这里缺了些什么。
她这样想着。
 
——喂!你这家伙居然穿了裙子——瞧啊,说什么就来什么。
她转头就看见基尔伯特远远的,一边夸张地挥动着双手朝她跑来。接着她才发现自己穿着的那条白色长裙,裙摆上缀着精致的蕾丝花边。
那是她在罗德里赫好说歹说一顿后才重要勉强的答应,换下了那套纯手工制造的“骑士套装”。

——喂!伊丽莎白,我们爬上去吧。
基尔伯特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她身边,她抬起头,才发现他们已经不知何时站在了那棵高大的苹果树下。

穿着裙子爬树,这真是个蠢主意。

可他已经迫不及待地窜上了那棵大树,甚至还向她伸出手,要助她一臂之力。
伊丽莎白看到他脏兮兮的干瘦的手指,他指甲缝里还渍着黑泥。

——伊丽莎——

——好的好的,我知道了,大笨蛋先生。
她抢在基尔伯特再一次催促她前就先开了口,故作矫揉地模仿着罗德里赫的腔调——他们总是彼此看不顺眼。
她把手搭在基尔伯特的手上,后者正因为她前一句略带讽刺的话语笑得不能自已。

——哈哈哈,你可别再学那个小少爷说话了。

之后呢,又怎么样了?
好像是他笑的脱力甚至干脆掉下了枝树。

——tbc.——

评论
热度(4)

© 二姐家的堵承重墙 | Powered by LOFTER